close
我接起電話,心情像是一瓶含了許多愉快的氣泡正延著瓶口往上不斷浮起般的快樂,「喂?」

「小倢,妳還沒睡啊?」吳俊煒的聲音聽起來也挺愉快的,我還聽見那頭有敲鍵盤的聲音。

「嗯,晚點才要去睡。」我走向我的房間,輕聲說著,深怕自己的音量又會不小心引起某人的敏銳雷達而跑來一直盯著我瞧。

悄悄的鎖上房門,我坐在床上仔細的聽著那頭的聲音,有時我會覺得這樣很好玩,還可以猜看看對方在做什麼事。

「你在幹嘛?」我拿起我放在櫃子上那隻綁著鞋帶的淺褐色小熊端詳著。

「我哦......我在打報告啊。」吳俊煒那頭回答我時,鍵盤聲的答答聲響有些更快了。

「你在忙哦,那,那我不要打擾你好了。」

畢竟在別人忙碌的時候還想要跟對方聊天是會妨礙到的。

「等、等等,別掛。」他急忙出聲,鍵盤聲頓時停了下來,只剩下安靜停留著。

「啊?」

「我希望妳可以在我忙碌時也能陪我說說話。」他的語氣像一團又一團的白色棉花般的輕柔,「這樣的話.....嗯......我就不會覺得自己是......嗯......孤單一個人。」

一陣沉默後,我從發愣過後轉變成噗嗤的一聲笑了出來。

「笑......笑什麼啦?」

也許我從來都不覺得吳俊煒這個人會覺得自己也孤單,他有太多的朋友圍繞在他身邊,而他也老是會變成眾人的注視焦點,很陽光。

只是誰也不能明白他的思想很細膩,既不會粗枝大葉,也不會食古不化。

「沒有啊,我只是頭第一次覺得......你很像女生。」我憋著不笑出聲,慢慢說著。

他就這樣跟我抗議不上百次,拚命的說他絕對是正常的男生。

我想像著他的抗議的樣子,雖然有一點幼稚,可是是我喜歡的樣子。

兩個背對背孤單的背影,在轉身後留下了一個淡淡微笑後才走回自己的道路上,在這時,早就出現了一個轉捩點了;是直路,也是叉路。

「小倢,妳在幹嘛?」

我一定是恍神了。

「沒,剛剛,剛剛有點發呆了一下。」剛才那個想像的畫面還殘留在腦海裡,讓我很想立刻衝動的寫下這個感覺。

「妳再發呆就更笨了啦!」

居然這樣取笑我?哼,臭吳俊煒。

後來吳俊煒對我說了很多很多我似懂非懂的東西,但卻聽得很愉快,沒有任何的不耐煩的感覺來騷擾我,有的只有不斷在我臉上流洩出的笑容。

幸福的感覺嗎?說不定它也是可以包含這個定義。

「小倢,該睡覺了哦。」

「現在幾點了?」我窩在被窩裡,抓著發燙的手機,才意識到現在時間好像很晚了。

「十二點了。」

「哇,這麼晚了哦?」我起身看看我的鬧鐘。

「聊了一個小時多了。」他和著他的笑聲附和。

「晚安。」

「明天見。」

我依依不捨的收了線,才鑽回被窩裡。

腦子裡,全部都是他剛才的聲音,我敢打賭我應該至少要躺個半小時我的睡蟲才會清醒。

早晨我被自己的手機鈴聲吵醒,它被放在唾手可得的地方,我揉著眼睛看也沒看的接通了它。

「早啊,小倢,還在睡啊?」

「吳俊煒?」瞌睡蟲被我的驚訝聲嚇跑了。

原本想說聽看看是誰然後再告訴他你吵到我睡覺的,結果對方的一個出聲讓我完全清醒過來。

「你怎麼會打電話過來?」

我覺得這份才還沒起床就得來的驚喜讓我措手不及,但也不想拒絕它。

「就叫妳起床啊,我想妳應該是真的還在睡覺。」

「現在幾點了?」我記得我的鬧鐘好像連一次都還沒響過。

「八點了。」

什麼?還這麼早?真是的......這麼早把我吵起床,今天的課也頂多才十點開始而已呢。

「妳剛睡起床的聲音好可愛。」然後吳俊煒忽然牛頭不對馬嘴的說著。

雖說不是生平頭第一次被人這樣說,不過要是他說的話,還不免會開始傻笑個不停。

「好了啦,起床了,再睡的話變成豬我就不要妳了哦。」

「什麼變成豬就不要我了,嘖嘖,你這負心漢。」我反過來也開他玩笑。

吳俊煒在那頭大笑,才終於掛斷了電話。

涵芹倒是對我今天的早起驚訝和困惑都寫在臉上,在吃我替她買的早餐時才開口問:「妳今天是發燒了哦?怎麼這麼早起?」

「什麼啊?難道我就不能早起嗎?」

「妳從來都沒有早起過的耶......妳說妳今天八點起床的哦?」她的眼神不斷的在我臉上掃來掃去,好像非得要掃出個蛛絲馬跡才罷休。

「嗯,對啊。」我用有點驕傲的口氣回答。

「耶?看來好像妳交了男朋友後就變不正常了耶。」

什麼不正常啊?我很正常啦......臭涵芹!

「嗯,好吧好吧......我知道妳現在很想說妳很正常,是至少比之前因為那個“他”好多了,對吧?」涵芹解決掉了最後一口三明治說著。

當涵芹略說過那個人時,並沒有多大的影響殘留在我的心裡,我想,我是忘掉他了。現在我只在乎的人,是吳俊煒。

*影子到了夜裡總要和黑暗融在一起的,妳怕黑暗怕孤獨,我可以變成亮光照亮妳的四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86212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