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在開始熬夜趕報告時,心裡很想問一句:為什麼我的大學生活幾乎都快被報告這種逼死人的東西壓扁了?

尤其是自從升上了二年級開始,每四、五天便準時交出的報告絕對是少不了。

以前高中時不曉得是誰說上了大學後一切都會好玩極了,不論是課業方面或是活動方面;現在想想也覺得很愚蠢,居然就這樣相信了,而且還對它產生了極大的憧憬,八不得立刻畢業馬上去讀大學。

然而老師們又一天到晚的拿『當掉』這個老舊詞兒來警告我們最好交出來。

好吧,我是在抱怨沒有錯。

「誰叫妳每次都這樣拖、拖、拖個不停啊!」

那個沒良心的涵芹說著,手上還拿了杯紅茶看著我擠在電腦前邊抱怨邊打,而且還故意把拖的音加重幾分力道進去。

反正我就是討厭嘛!所以每次也都最後一個才交……

「倢啊,我問妳哦。」

「幹嘛?」我不耐煩的回答。

「幹嘛這麼兇……」她說,並悄悄的走近我旁邊,「聽說最近又有一個聯誼,妳要不要去?」

聯誼,又聯誼!想到這兩個字就討厭;一個既無聊又累死人的活動。

想到上一次跟吳俊煒一起去的聯誼就一直覺得是個大錯特錯!

我在心裡吶喊著,一邊盯著電腦繼續無聲的打字。

「要不要?」

「不要!」這回我斬釘截鐵的說著。

「就當作陪我去嘛……」

「不要!」我承認的我心還蠻硬又狠的。

「去兩天的耶,有過夜的耶!」她仍舊試圖想辨法吸引我去。

「不要!」

「好吧,那只好我跟周景浩一起去了。」涵芹換了種輕快的語調小聲說著。

「蛤?周景浩?」我有些驚訝地扭過頭望著她。

「妳不要又忘了周景浩是誰了哦!」

我的記憶哪會差成這副德性!

「小倢,妳到底要不要把那天颱風天的事告訴我啊?」涵芹故意突然過來把整隻手臂搭在我的肩上,低聲好氣的問著。

聽到她這麼一問,我的心裡就像不小心打翻掉什麼一樣的驚動了一下,然後又很快的正常了。

「什、什麼颱風天怎樣啊?」我有點心虛的回答,強迫把注意力再集中到報告這件事上面。

只是涵芹問的那句話早已不能讓我集中專注力,我低頭望著白色鍵盤,,思忖著該如何做才能打發掉她那驚人的八卦能力。

但她老愛解釋成不是八卦,是關心自己的好友;卻每次都被我發現消息來源都是先從她得知的,然後她就再推說成不小心說溜嘴。

我只想要把這個秘密封鎖在別人看不見的心裡溫暖的小角落裡好好的收藏著,不需要刻意渲染它,它就已經我喜悅的一簇火堆。

當然到最後涵芹的不斷逼問再也敵不過我的守口如瓶,只能宣告放棄。


星期六的早上,涵芹興高采烈的為了聯誼而出門了。

今天還一大早七、八點把我從睡夢中挖起床,叫我幫她選一套比較適合今天的衣服。

我卻一直強烈懷疑她根本就是為了周景浩而去的。

好不容易選好了衣服,又拼命直問我臉色會不會看起來很差;頭髮該不該綁起來一下;會不會覺得很不自然……

我聽得直翻白眼,想要開口跟她說不用了,老是被她那滔滔不絕的嘴打岔住。

「好了!停!我告訴妳這樣已經很好了!」最後我不客氣的插了嘴。

「真的嗎?」涵芹兩個大大的黑色瞳仁顯得閃閃發亮著。

我虛弱的點點頭,只期望她趕快出門。

涵芹折騰了好久才被我的催促之下,急急忙忙的提醒我晚上記得門窗關好之類才出去。

真是有夠累人,現在也不過九點而已,感覺卻猶如累了一個早上。

我揉揉太陽穴,一早起來就在忙碌讓我的頭有點痛,我想應該也是跟睡眠不足有關係,最好還是去睡個回籠覺比較好。

要不然昏昏沉沉的過一天真的很不舒服。

後來我躺在床上過很久才睡著,到了中午時分被自己的手機鈴聲嚇醒。

「喂?」我伸手按了按太陽穴,覺得有點頭暈。

然後吳俊煒的愉快聲音傳到我的耳際,變得有點刺耳。

「吳俊煒你人在哪啊?旁邊好吵哦……」我說,順便走去廚房那倒水喝。

「哦,我在買中餐啊,小倢妳吃了嗎?」

「還沒。」我回答。

我連今天的早餐都省下來了。

「我剛剛才睡醒。」我據以實報的說。

「妳是豬哦?睡這麼久。」

「你才是豬啦!」牫不甘示弱的回嘴。

那個臭吳俊煒,哪有人在說自己的女朋友是豬的啊!

「好啦好啦,我是豬。」

哼,這樣才對,你這隻豬。

「對了,小倢,妳不是還沒吃嗎?要不要我帶去給妳吃?」吳俊煒貼心的問。

就當我還沒開口說好或不好時,吳俊煒像是又想到什麼似的“啊”了一聲:「不過,芹菜汁在吧?去妳們家會不會有點麻煩?」

「沒沒沒,涵芹她去聯誼了。」我急忙說。

「那我就買了哦,到時就在妳家吃吧!就這樣了哦,bye。」吳俊煒鬆了一口氣說著,就很快的掛斷電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86212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