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料之外的事往往都在不注意的時候發生的,有些的讓人措手不及,有些的驚喜太多。

最近連續一個禮拜的時間都被報告佔去了大半時間,讓我忍不住想抓狂起來,真不曉得到底是誰發明報告這種東西的。

陰雨綿綿的天氣更是讓我覺得煩躁,外面潮溼得像是心底的那些惱人雜事,令人厭惡。

「咦?妳說那個他......那個什麼周、周......周什麼的說喜歡妳?」放下手上的報告的草稿,我抓了抓頭皮,就是想不起來那個姓周的名字。

那個周什麼的不是上回一起去聯誼的人嗎?怎麼這下不見幾天涵芹就帶給我了這麼讓我驚愕不已的消息?

涵芹的樣子看起來好像很困擾的略皺眉頭說:「周景浩啦。」

哦,周景浩......嗯嗯。

想想這樣也太快了吧,距離上次聯誼過後,也才還不到三個禮拜而已,他就這樣那麼大膽地說喜歡人家了?在我的感覺來講,這有點像是外面那種隨便玩弄別人的花花公子,嘴巴很甜,實際上早就不知道劈了幾個腿去了。

「我現在根本不知道要怎樣去面對他。」涵芹說完還在後頭加了個重重的嘆氣聲來顯示她有多苦惱。

「那妳喜歡他嗎?」我敢打賭,這是我這輩子問過最爛的問題。

然後她瞟了我一眼,「說喜歡也不是啦,不喜歡也不是啦,只是......我只覺得看他看得順眼,然後是個能夠交的朋友而已啊。」

如果說這樣也算是尷尬的一件事的話,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解決。

「那就當個普通朋友就好啦。」好吧,我承認我是個不會解決的大笨蛋。

「可他卻不是把我只當個朋友啊。」

也許感情就是這樣,往往想要簡簡單單的就好,但眼花瞭亂的複雜感情就愛在你的面前,揮之不去。

「是不是應該要跟他說我們先做朋友就好?」涵芹托著下巴喃喃地說著。

「或許有用哦,時間一久說不定他還會覺得當朋友比較好呢。」我盯著桌上的報告也說著。

「大概哦。」

「周景浩也不像是個小氣的人,雖然要跟他說先當朋友就好,他心裡可能會難過,不過應當不至於都不會理妳才對。」我開始在揣測這些的可能性。

「說不定以後日子一久,妳也會對他有感覺哦!」我的腦海裡突然出現涵芹和周景浩的背影。

涵芹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拿報告來敲我頭了,「夠了哦,妳又在幻想了哦!真是的。」

為什麼我總覺得這句話好熟悉,好像是很久很久她早就跟我說過的話?

「我哪有啊!妳是沒聽過日久生情哦?」我向她抗議。

然後涵芹拿起筆,看著我無奈的搖了搖頭:「妳啊,小說看太多了啦!都中毒了還不知道。」

哼,這跟看小說有什麼關係嘛!

我在心裡默念著,安靜的又開始在跟我的“索命報告”拚命。

「噯,愛幻想的小倢,我問妳哦。」

厚,不要理我啦,臭涵芹妳快把妳自己的報告寫完啦!

「哎喲,幹嘛不理我啦......」涵芹見我假裝視而不見,居然用她的筆在我的眼前一直晃啊晃不停的。

「蛤?幹嘛啦?厚,妳別吵我啦。」我抬起頭說著。

她突然握住我的手,眼睛睜得大大的,「妳現在跟吳俊煒怎樣啦?」

呃,幹嘛忽然問這個啊?而且語氣怎麼突然變得溫柔?

「什麼、什麼怎麼樣啦?」我覺得有一種大難臨頭的事情會狠狠的砸死我。

她盯著我,眼睛已經承現彎月狀了,「倢妳的裝傻能力還需要加強哦。」

「我、我哪有啦!何況幹嘛、幹嘛要提到他......」啊!我的舌頭幹嘛在這個時候不中用了起來!

「妳心虛厚!要不然沒事幹嘛說句話結結巴巴的?」我彷彿可以看到她的眼神在閃閃發亮,得意得很。

「我為什麼要心虛?」很好,好在這句話沒有她所說的結巴。

「因為妳是連要對自己喜歡的人怎樣都是絕對不敢說出喜歡你這三個字的。而且你們這樣要拖多久啦?」涵芹最後的抱怨讓我聽得摸不著頭緒。

「什麼拖多久?」

「大家都已經看得出來妳喜歡他,他喜歡妳了耶,一直裝笨下去小心有個意外的話,你們就想說都來不及了!」

我在猜想她的忍耐極限應該已經快要火山爆發了,面對我這個又呆又笨的人。

「什麼有個意外的話啦,烏鴉嘴!」我回嘴。

「大笨蛋,我是說萬一他被其他女生搶走的話呢?」

這下我沉默了,涵芹的那席話狠狠地敲進心裡某處最脆弱的地方,還可以感覺到一絲絲漫延開來的痛和......酸苦。

這種感覺已經流浪很久了,我不想讓它回來,它卻一聲不響的回到我身上。

「明天,明天妳去告訴吳俊煒說妳喜歡他。」

什麼?!等等......我是不是聽錯了?不對、不對,這樣未免也太突然了吧!

我看著帶著一副“不可違背我的命令”眼神的涵芹,徹底的傻住、再傻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86212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