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涵芹便用比平常更恐怖的方式把我挖起床,精神還顯得特別好,反觀是我這裡,是根本就都搞不清狀況。

於是我項著一半還留在夢裡的腦袋一邊被涵芹催促著刷牙、洗臉、換衣服。

「涵芹妳做什麼啦?現在才七點耶!就算今天有八點的課,七點半再起床都還來得及啊…….我想睡覺啦!」當涵芹把早餐放在我面前時,我覺得腦袋終於清醒些了,然後開始跟她抗議。

「嗯,對啊,是七點啊!」

「對啊,那這麼早起床幹嘛?」

「妳別忘了妳今天有很重要的事。」

蛤?會是什麼事啊?今天沒什麼重要的課;也還不是交報告最後期限的一天,除此之外我實在是想不起來還有什麼多重要的事。

「吳俊煒啦!」

我心裡一驚,慌亂的抬起頭看著她。

「昨晚不是說了嗎?」

「涵芹,妳這次是玩真的的嗎?」幾秒後,我戰戰競競地問。

「要不然呢?妳當我是在說玩的哦?這回我可是說到做到。」

涵芹認真的語氣和眼神讓我再辨法反駁,我只能慢吞吞的吃著我的早餐。

真是奇怪,以前她就沒這麼的勤勞,怎麼現在居然比我還要勤奮多了?

坐在教室裡坐位上,劇烈心跳和全身的血液不正常的倒流讓我比平常更多加好幾倍的深呼吸,在看到他的那一剎那。

「早啊!」吳俊煒走向我們這方向,他的臉上堆滿笑意看起來顯得特別有朝氣。

「早。」坐在我旁邊的涵芹笑著回答,一邊用她的利銳眼神提醒我。

我皺著眉,本想偷偷的看看可不可通融這一次,下次再說;結果她的眼神又讓我再度投降了。

“快點去說,大笨蛋!”涵芹傳來一則催促的紙條。

我看著紙條,又看看坐在我前頭的吳俊煒。

哎......好難開口哦!

“等一下啦,而且現在是在教室裡耶,人很多耶......”我忐忑不安地傳了回去。

時間經過得特別沒帶點一絲一亳的痕跡,本來只有零零散散的學生在教室裡,現在座位已經快被坐滿了。

我的手,不經過思考般的伸出去,輕拍了吳俊煒的肩一下。

「怎麼了?」吳俊煒輕聲的問著。

我、我的呼吸又不正常了,我的手在輕輕發抖,「沒、沒啊,剛剛我沒跟你說早......」

「所以......所以......早......早安。」我的臉很明顯的能感覺到漸漸地漲紅,連早安這兩個字聽起來也像蚊子的嗡嗡聲響,聽不清楚。

我在做什麼啊?這不是我本來想跟他說的話啊!

剛才不經意的瞄到涵芹的眼神,發現她的樣子像是快被我打敗一樣,一直止不住的晃著頭。

「嗯,早安啊,小倢。」吳俊煒略轉向我,低沉聲響灌入我的耳裡,變得又輕又柔。

我不知道他怎麼這樣也聽得見的,心臟在接觸他那溫暖的上揚笑臉中,變得又刺痛又酸楚。這種感覺比之前來得強烈多了,讓我幾乎無法承受。

我有話想跟他說,他看似也有話想跟我說,只是我還說不出口;我在想他此刻是不是和我一樣,感受著這一片沉寂。

也許再好一些,在這寧靜裡,看著對方就好,用微笑當作唯一彼此的音樂,這樣就足夠了。

黑板前的教授說得振振有辭,我和吳俊煒又回到平行線,沒有交流。

下課後,涵芹終於忍不住像鞭炮一樣向我抱怨,我只能一直跟她再等一下、再等一下。

果然這種事對我來說難度太高了,每次想說時,不是卡在喉嚨裡要不就是會轉向別的話題。

我愛當下午沒課時的輕鬆,時間空出得很多,可以讓我無憂無慮的。

涵芹不知道又跟誰出去鬼混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聽著音樂跟著哼唱著。

我決定要去7-11買罐飲料帶著MP3去公園亂晃,今天的陽光很溫暖,照得路上沒有一點絲亳昨夜下的雨的跡象。

「啊!吳俊煒,你怎麼會在這?」我睜大眼睛看著正從冰箱裡拿出可樂的吳俊煒,忍不住大聲驚呼。

他看見了我,也露出笑,「我無聊出來啊。」

「走吧,我們去公園,我請客。」就像是看破我要去哪裡似的,他一股腦的說著。

不經過我的同意,我手上的這瓶紅茶就變成他付錢的了。

「你怎麼知道我要來公園?」我和他坐在某處公園裡大樹下的椅子時,我問著。

他只是聳聳肩。

「小倢,我問妳哦。」

「啊?」

「妳......喜不喜歡我?」

我瞪大眼看著他,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是的,我喜歡你。這是我最想要跟你說的一句話,但是我的膽小讓我不知從何說起。

「我喜歡妳,很確定。」

我的臉迅速漲紅,平常應有的理智完全消逝得無影無蹤。

這一天一定是我放下這沉重思念的紀念日,吳俊煒的一個眼神、一個表情、一句話......讓我點了點頭。

*從此刻起,我的溫柔和快樂裡,就完全有了妳的存在,獨一無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86212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